關於我自己

對一個剛過三十五歲的已婚男人而言,電腦或網路,有時不是一種工具,更多時候,反而像是一種壓力的來源。在家庭己經穩定,工作也是處在「餵不肥,餓不死」的情況之下,心中對於年少時想要呼風喚雨,想要高高在上的野心,早就煙消雲散了。 但是至少我還有一顆心啊,對我來說,這就是我想要的人生,我另一種形式的驕傲,告訴你們,我真的深愛過, 刻骨銘心。

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

勝利女神對我微笑了。

打從自己懂事開始,
我就一直知道我是一個運氣很背的男人,
簡單講,就是倒楣的掃把星,
上廁所就算洗完手也是帶塞的衰人…
有多衰?
最經典的一役是,有一回補習班舉行慶功宴摸彩時,
全部的中獎機率有八成半的…
很抱歉,我就是那15%的衰人…

更慘的是,我覺得我的屎運,
老是會連累到我喜歡的球隊,
只要每次我看現場轉播時,這種慘劇好像一直不斷的重複上演,
從三屆之前世界盃,
巴西在決賽莫名其妙的在決賽輸給法國,
(幹,法國人不要臉,居然用美女吸精大法的賤招去搞羅納度…)
媽的,巴西那場球踢得比木蘭隊還遜…

到中華隊兵敗雅典…
那場輸給義大利的重要比賽(被逆轉被逆轉被逆轉…媽的,不要再讓我想到這件事了),
好,小弟承認我就是翹班去現場轉播…

再來就是去年的底特律老虎隊,明星賽之前戰績強的亂七八糟,
結果明星賽之後就一路落賽落不停,
最後讓錢雞隊殺入季後賽…orz…

其他那些球隊輸贏基本上和我都沒有關係,
輸了就輸了,最多心情難過個二個小時,
沒有什麼大不了的。


但是中華隊的不是「其他的球隊」。
就算再三十年之後拿著這句話來問我,我還是不會有什麼動搖的。

所以,
每次中華隊打國際賽時,
我都陷入了很兩難的地步,

「到底要不要看現場轉播」?

每每在中華隊比賽時,我總是很誠心的默禱,
請勝利女神能對我這個可憐蟲微笑,
讓我這個衰人不要把壞運氣帶給中華隊,
不要再讓我在中華隊血戰的時刻裡,只能把電視切到新聞台,
我很想很想轉到緯來去看現場轉播啊......(當然可以順便聽聽蔡大主播的嘴賤笑話!!)

好,我也知道憑我長得這副德性,勝利女神不對我吐口水就算恩寵了,
但是,這關係到中華隊啊啊啊啊啊…

大前天對加拿大的比賽,九下被追平時,我跪在電視前痛苦不堪,
心裡禱告著:勝利女神啊,拜託,別再讓我心碎了。
延長賽被超前,雙殺打結束…

我開始痛恨起我自己來。

昨天,我冷漠的開起電視,面無表情的看完對澳洲的這場比賽。
勝利女神對我微笑了。

真高興我是中華隊的球迷,
眼淚止不住的飆了出來。

勝利女神啊,我願意跪在您的面前,親吻您的足跡。

中華隊,我唯一的驕傲。

沒有留言: